生活频道公益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爱心暖松堂

发布时间:2013-08-28 13:04:48    作者:    来源:

  保险爱心暖松堂

□本报记者 刘书勇 摄影报道

8月8日的北京松堂关怀医院洋溢着温馨的气氛,老人们的脸上都挂满笑容,显得开心无比。

    这天,北京国寿的近百名志愿者来到松堂关怀医院,帮助老人推轮椅,为老人洗手剪指甲,为老人表演节目,像儿女一样围坐在老人身边,和老人开心交谈,亲手把带去的点心、水果、牛奶喂给老人,整个松堂关怀医院到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

    让老人开心的另外一件事情是,不久他们房间里都会安装上崭新的电视机。当天,北京国寿在松堂关怀医院还举行了爱心电视专款捐赠仪式。北京国寿副总经理张志军代表公司向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捐赠213120元,这笔费用将专门用来为住在松堂关怀医院的老人们购买爱心电视,改善生活质量。

    松堂关怀医院是中国第一家从事临终关怀的医疗机构,建院25年来,共收治、关怀临终病人超过2万。医院现有120多间病房,300多张病床,医院入住的患者平均年龄为82岁,其中能下地活动的老人只占10%,其中会看报读书的更是少之又少。缺少电视,躺在床上的老人非常孤独。

    得知松堂老人的困境后,北京国寿于今年3月发起“一元钱、一份爱”的国寿邀您献爱心活动。爱心人士凡是填写公司的调查问卷,即可获赠保额总价值15万元的感恩孝心卡,同时公司将代为捐赠一元钱,以此向全社会共同呼吁关注老人晚年生活。活动期间,北京国寿先后组织近千名客户与营销员去松堂关怀医院慰问老人、奉献爱心,大家给老人们带去了各种食品和保健用品,让老人们感受到关怀的温暖。5个月的时间,献爱心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共有63120名爱心人士参与了献爱心活动,会同北京国寿的爱心捐款,捐款总额达到213120元。

    据张志军介绍,长期以来,北京国寿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公司坚持不懈地参与助学、扶贫、急难救助、环境保护等慈善公益事业,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公司尤其重视老年人的养老保障问题,为让松堂关怀老人不再孤单,公司决定今后将松堂医院作为“点滴汇聚·爱心成就”志愿者服务基地,组织公司志愿者长期为老人服务。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也全力支持本次活动。基金会副会长张志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对北京国寿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发展老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希望能有更多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