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公益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波士顿马拉松募款

发布时间:2013-09-10 12:59:43    作者:    来源:

在2010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中,慈善机构“第一捐赠”(FisrtGiving)发动了907名劝捐者,共为114个公益团体募得269.6896万美元。“第一捐赠”就这些劝捐者进行分析,阐述在一场耐力性的募款活动中,劝捐者如何进行募款活动,以及出色劝捐者的过人之处。“第一捐赠”还在赛后发起了一项调查,记录马拉松参赛者的参赛目的、他们再次为同一机构捐款的可能性。

挑战

如何为参赛者所支持的具体公益项目筹集募款?什么样的技巧能起到作用?如何利用这些技巧?

募捐结果

按不同的捐款量级来看,最大的募款总额来自于25至75美元这一区间,第二多的募款量来自于100至125美元区间。

对于每名劝捐者,马拉松慈善组委会制定了几组目标,其中最低的目标为3250美元。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劝捐者至少需要36至40名捐款人为其捐款。从结果看,大多数达到这一最低目标劝捐者所得到的捐款笔数也在36至40之间。

比起一般劝捐者,出色的劝捐者则能够得到更多居于100至125美元之间的单笔捐赠。在这次波士顿马拉松赛中,达到7500美元目标的劝捐者,他们获得的这个区间的捐赠笔数要双倍于一般劝捐者。

大多数的劝捐者都在马拉松结束后继续募集资金。

募款的目标金额越高,550美元以上区间的捐款便显得越重要。筹得超过1.5万美元的劝捐者大多数收到的都是超出500美元以上的单笔捐款。

时间点

为了达到筹款目标,劝捐者必须在开赛前至少4个月就开始筹款活动。大多数的捐款都于开赛前4个月到位,但开赛前7到5个月是月捐款额最高的时期。

90%的捐赠都在2010年1至4月发生,但平均每笔捐赠额在此之前要更高。这表明越早下决心捐赠的人,他们往往能承担较高的金额。

整个捐款活动从赛事开始的9个月前即开始,但总捐款额在临近赛事开始时往往会迅速上升。

方式方法

为了达到最低筹款额,大多数的劝捐者都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

在耐力性募款活动中,在线捐款所占的比例往往持续保持上升。在这次马拉松赛中,总的来看,73%的捐款额来自于网络,社交媒体在这其中的作用功不可没。

而线下活动,其创意、策划和准备时间则尤为重要。在这次活动中所见到的方式有:在当地的酒吧和餐厅举办拍卖活动、筹款晚会、球队球衣上打广告、向潜在捐款人写劝捐信等。

信息传递

马拉松慈善组委会保持向劝捐者发送最新信息、赛事新闻以及劝捐的技巧,而劝捐者也对于定期收到募款技巧和通讯信息尤为看重。这种定期的更新和信息传递能有效地帮助他们筹得资金。

信息传递永远不会太晚,即使在最后时刻的邮件,也能激起劝捐者的情绪。结果表明,即使在赛事开始前1个月,甚至一周时的动员邮件,也在当时为有些疲态的劝捐者起到了很好的动员作用。

赛后活动

永不放弃你的目标:马拉松赛结束后的募款活动往往能收获高于平均额的单笔募捐。“第一捐赠”的赛后调查显示,59%的劝捐者都表示会在将来参与其他的耐力性募款活动,并会持续为同一公益项目筹款。

(高文兴/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