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公益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CG:为手工艺人提供就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3-09-17 16:27:55    作者:    来源:

Collaborative Group 是一家为全球的手工艺人提供就业机会的社会企业。合作的客户包括Birchbox、Feed、Kahina、Reef、Trina Turk和Yala等。其中,去年有超过100名危地马拉和30名肯尼亚的手工艺人受雇于Collaborative Group与Feed的合作项目。这项合作制作的产品经由Lord and Taylor,American Eagle和Forever 21等零售商售出。

透过Collaborative Group 购买的每件产品都是手工制作的,并且都是提供给急需就业的手工艺人们完成的。产品制作的整个流程包括:

客户从手工艺人的样品中选择喜欢的产品,也可以提供设计图给手工艺人来制作符合需求的产品。设计完成后,就转到样品制作阶段。样品批准后,手工艺人们就好按照订单进行生产制作。Collaborative Group 会对每个环节进行监管,包括品控、时间管理和确保产品按需完成。将手工艺人制作的产品送到客户的手中。 Collaborative Group会满足客户进行公益营销的一切要求,包括提供照片和手工艺人制作产品过程的故事。 客户的购买不仅有助于创造可持续就业,也有利于改善全球手工艺人们的生活。

目前,Collaborative Group在许多国家的手工艺人都开展了众多的项目,其中有肯尼亚、印度、多哥、多米尼加、摩洛哥和危地马拉等。项目主要是手工制作围巾、手袋、珠宝盒和化妆品盒子等。

在肯尼亚,Collaborative Group与Maisha Collective 合作为来自全非洲的年轻女性提供援助。通过一个设计和生产领带和围巾的项目,参与者有了一份终身事业,也学习到营销技巧,使她们可以更自信地和独立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拉丁美洲的危地马拉,因为纺织工厂都搬迁到了孟加拉和中国,熟练的女手工艺人就只能面对失业的窘境,难以继续支撑他们的家庭。为了维持生计,这些女手工艺人们在家里组成了一个环境更好、工作时间更灵活的家庭手工作坊,但是他们仍旧在努力做一份稳定的工作。Collaborative Group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为这些女手工艺人们提供有数量较大且有保证的订单,为她们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在多哥,这个有着惊人的艾滋病毒患病率的国家,Collaborative Group始终致力于为多哥的女性创造一项成功的蜡染事业。通过与美国的合作,手工艺人收获了一份可持续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