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 > 公益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出家人无牵挂亦忧养老 保险公司向僧侣支付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4-02-19 10:10:12    作者:程太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海安县南莫镇3名出家人到中国人寿海安支公司领取了数额不等的养老金。这对宗教界人士来说也算是一件新鲜事。

俗话说,出家人无牵无挂。但出家人也面临着养老问题。早在老人保分业之前,海安县即在江苏省较早地开办乡镇企业职工养老金保险与城乡居民个人养老金保险。之后,随着社会保障机制的逐步完善,中国人寿海安支公司将养老金保险的重点转向职工及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个体劳动者、自由职业者等,当然也包括出家僧侣。

目前,海安县已有近百名僧侣在中国人寿海安支公司办理了养老性质的储蓄性保险业务,其中,12人已到领取年龄,办理了养老金领取手续。由于农村僧侣的佛事活动大多在夜晚进行,容易遭受意外事故,不少僧侣还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程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