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 > 公益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跑步也能做善事?

发布时间:2014-02-21 10:16:24    作者:张晨光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几年前,美国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手机应用,把人们的运动里程数转化成了公益善款。

这款名为“慈善万里行(Charity Miles)”的手机应用是一款运动类应用,可安装在苹果和安卓系统上。但与其他运动类应用不同的是,这款应用有一个特殊的激励用户机制:用户每多跑几千米,或者多骑几千米的自行车,就多能为慈善机构募集一些资金。这款应用使用了GPS技术,对用户来说,他们只要打开运动计量器,然后开始活动,就可以轻松做慈善。此外,用户还可以跟踪他们的时间、里程数和影响力。

那用户的运动量实际要怎样转换成善款呢?假如你骑自行车,那么你每行驶1英里,就能募集10美分;假如你喜欢跑步,那么你每跑1英里,就能募集25美分。而且,用户必须通过他们的Facebook或者Twitter账号来分享他们的行动,让整个活动得到更好的推广,才能募集到资金。

你可能会好奇,这些资金都来自哪里?目前,这家公司自掏腰包100万美元,用于吸引该款应用最初的用户。借助这批早期用户,这家公司希望能够在“慈善万里行”的平台上聚拢越来越多的知名运动员,以吸引来自企业的赞助。对企业来说,这种慈善捐助为他们的广告营销提供了一种新方式。通过赞助用户的跑步和骑行,企业可以跟消费者建立一种特殊的互动方式,并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而对那些慈善机构来说,诸如“慈善万里行”这样的应用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捐款平台,并帮助他们克服“募款疲劳症”,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目前,消费者可以自由从9家慈善机构中选择他们需要捐献的组织,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慈善机构入驻。

“慈善万里行”并非“运动+慈善”模式应用最初的发起者。跟它概念相似的,还有内置应用的Striiv计步器,这款计步器售价在99美元。此外,还有一款免费的iPhone应用Plus 3 Mobile,这款应用上面的运动类型更多,包括体力劳动和减肥运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