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 > 公益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万亩“平安林”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4-05-09 13:32:42    作者:本报记者 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植树现场。 本报记者 康民/摄

 

“现在雾霾太严重了!但愿通过植树造林,能够提高空气质量,让雾霾慢慢变少,同时防风固沙,减少水土流失,使我们的生活环境真正变好。”参加“万亩平安林”植树活动的中国平安客户任军红女士动情地向记者说。

4月底,中国平安再次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河北省涿鹿县正式启动“保护母亲河行动——中国平安2014万亩平安林”项目,全面开启“万亩平安林”2014年度的植树造林活动。

在涿鹿县郊区的植树现场,来自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张家口市委、涿鹿县委县政府、共青团涿鹿县委、中国平安和平安客户以及低碳公益志愿者等各方近200人积极地参与到了活动当中,并当场种植了数百棵树木。

参与其间的任军红挥汗如雨,与大家一起挥起铁锹,亲手栽种了5株绿色小树苗。

我的低碳宣言

歌手平安是中国平安服务大使,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万亩平安林”的活动了。他在现场表示:“在去年的万亩平安林活动中,我亲手种下了一个许愿瓶,写下了我的低碳宣言。虽然已经一年过去了,但我时刻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在此次涿鹿县的“万亩平安林”启动仪式上,平安不仅引吭高歌,还积极与客户互动,参与低碳环保知识问答。

平安向记者诚恳地谈到,希望参加这一活动的每一个人,都能从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做起,真正开始公益环保的新生活。他深深地感叹道:“以前,我觉得环保、公益事业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与自己没什么关系。但这两年,通过不断参与中国平安的各类公益活动,我体会到做公益其实近在咫尺,每个人都可以为低碳环保事业出一份力。”

活动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说,“万亩平安林”将大大改善受捐地区的水土流失治理与生态环境建设。作为企业公民应该在谋求商业目的的同时,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这将是构建和谐社会活动中一股强大的潮流。

“平安林”全国陆续铺开

据了解,“万亩平安林”项目已走过了第三个年头。2012年春天,这一公益活动在河北承德正式启动,近千亩山地上陆续种下了约10万株树木。

2012年,中国平安以低碳100行动来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绿色希望工程”项目。中国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向记者介绍,“低碳100”是平安首创的低碳环保项目,其将100条具体的低碳举措贯彻至企业的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日常办公等各个环节。从2012年开始至今,中国平安将“低碳100”活动的重点落在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绿色希望工程”这一项目上,号召企业员工、客户以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营造绿色生态环境。

“万亩平安林”项目是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2年,“万亩平安林”活动还在山东商河、内蒙古多伦县、湖北鄂州、湖南冷水滩等多个地方逐步推行,每个地方建造占地1000亩左右的林地。根据各地水土生态环境的不同,每片平安林种植约10万棵不同种类的树木,计划总共植树超过百万株。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平安已经在全国13个地区,成功种下约130万棵不同种类的树木,有效地帮助这些地区防风固沙,使得水土流失状况得到很大改善。

中国平安:

不止于简单地做公益

盛瑞生表示,我们希望企业社会责任并不止于简单地做公益、做慈善,而是与中国平安的具体业务相结合,提供更环保的绿色金融服务。此次公益行动邀请客户共同参与,也是基于消费者对环境和健康的实际需求,是中国平安创建绿色公司、推动绿色金融、参与绿色公益的具体实践。

资料显示,中国平安近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和绿色环保方面的突出表现,先后获得“企业公民大奖”和“低碳先锋企业”奖,并获“十年企业公民”大奖;此外,连续十二次获评“最受尊敬企业”称号,并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

盛瑞生强调,中国平安以“专注,为明天”为公益理念,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低碳”关注的正是我们的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