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

发布时间:2014-05-23 09:33:27    作者:苍翯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爱是人类一种美好的情感。无论在哪个时代,它都是人类生活的一个主流,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爱与被爱当中,接受爱的滋润,感受爱的温馨,播撒爱的芳香,爱是联系我们每个人的纽带,我们沐浴着爱的雨露而成长。

生活中,有爱就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也可以在最寻常的生活中通过一件件小事,践行“随手公益”或者“日行一善”的理念。如果我们无法做大事,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怀着大爱做些小事吧!

人生是条路,漫长却充满诱惑。回首你的人生之路,放眼他人的人生之路,你都看见了什么?有人说一路上快乐多多,有人说一路上坎坎坷坷;有人说一路上鲜花簇拥,有人说一路上荆棘丛生;有人说一路上友爱如春,有人说一路上真情似海……

爱无处不在,无所不有,爱充满人间。也许,你因犯了错误而受到父母的责怪;也许,你因做了危险的事而遭到老师训斥……当你受到责怪、训斥时,你可曾想到父母和老师以及其他人对自己的爱,对自己生命的担忧。打是亲,骂是爱,其实这打这骂都是别人对自己的爱,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对自己大公无私的爱。我们应该感谢他们,不应因受责备而抱怨,怨恨他们。

爱超越空间,超越界限。爱是没有国界的。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况且草木也是有情的。当大树的叶子被残忍的刮掉时,大树会发出一阵阵地的哭诉;当大树的根被伐木人无情地砍掉的时候,大树会因为爱它们,不忍看到他们被活活地割舍掉而枯萎……由此可见,爱是无界限的。花草树木都有情有义,我们就更别说,更应该好好地用心关爱他人。

生活是一瓶爱与被爱交融的混合溶液,爱相当于溶质,被爱相当于溶剂。一个人的生活如果只有被爱,那他们的生活将枯燥平淡,像水那样淡而无味。而一个人如果懂得付出爱,那么他的生活就像糖水一样甜而不腻,充满欢乐。一个人只有学会将爱与被爱这两根线牵在一起,才能使得生活更完整长久。只有当我们真正领会到被爱向爱的过度的意义时,才能使人格得到升华,心灵得到磨炼,思想得到完善,使自己充实美丽的生活散发灿烂的阳光,展现异样的精彩。

爱无需探索,生活中处处存在爱。有时它是一个温暖的动作,有时它是一句叮嘱的话语,有时它甚至是一个宽容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