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老保单揭秘

发布时间:2014-06-20 13:37:20    作者:高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名称:起运通知书

险种:运输保险

地区:天津

时间:1953年8月31日

尺寸:18cm×25.5cm

此图所示运输险预约保险起运通知书的被保险人是华北供销合作总社生产资料批发处代涿鹿县社。火车运输的保险起运通知书上面列有货物、保额,路线为天津至下花园。保险费为陆佰元(旧币)。下方有人保公司天津分公司和平道办事处副主任于松年名章及篆字章。

(另一同收藏有一保费收据,还有一张来自湖北武汉版式不同的起运通知书。)

名称:保费收据

险种:火车运输保险

地区:湖北武汉

时间:1952年8月14日

尺寸:18cm×10.5cm

此图所示保费收据是被保险人洛阳贸易公司的其他保单。这是由人保公司武汉分公司副经理于友江签发的保费收据,但没有收藏到原始保单。

但一同收藏的有与此笔业务相关的武汉市搬运公司的搬运费发票,铁路货物运送单抄件、装卸费收据、收益佣金收据;还有一个装保单用的信封,上面印有洛阳贸易公司,时间也是1952年8月14日。

货物品名为纯碱,保费为柒万零玖佰陆拾玖元人民币(旧币)。在信封背后印有“保护祖国财产、提高人民福利、促进生产发展、完成经济建设”及“保费低廉、手续简便、赔款迅速、保障稳固”广告语。还列有运输险业务种类介绍:水上运输保险、陆上运输保险、航空运输保险、其他运输保险。还印有总公司、中南区公司地址及其他区分公司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