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克服晕车学开车

发布时间:2014-06-25 10:22:16    作者:闫养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是的,我晕车,我老婆晕车,我女儿也晕车,对于汽车,我们家人天生有一种敬畏感。晕车也成了我“怎么不买车”的挡箭牌。

春节聚餐,酒足饭饱后在路边等了好久才打车回家,我试着鼓动老婆学车,老婆马上恐惧地摇了摇头。女儿要上大学,肯定没工夫了。我几经徘徊后还是拿出了自己少有的大无畏气概,去小区旁边的驾校报名学车。我很清楚地记得那天是2月28日。

交通法规和汽车基本原理我不怕,上机考试得了满分。初战告捷,我沾沾自喜,结果分车时教练竟不大愿意要我,说是考满分的动手能力都很差。

轮到场地训练,我不得不面对严酷的现实。僧多粥少呀,十多个人围着一辆破教练车,往往要等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才能练上一次手。我很笨拙地上车了,虽然有些晕头转向,但还是晃晃悠悠地上了路。嘿嘿,晕什么车啊,握着方向盘,四面八方看,哪有工夫给你晕的?其间甘苦万千,我总算硬着头皮挺过来了。

连着闯关考试,4月20日中午,我去驾校取回了贴着自己照片的驾驶证。那一刻,人到40的我豪气顿生,只要勇于开拓,生活还会更加精彩的不是?

接下来就是练车和看车了。单位有几辆下乡用车,我一有空就缠着司机当起了义务驾驶员。看我是实心想学,司机师傅倾囊相授,我学到了很多驾校学不到的上路常识和驾驶技巧。晚上我也不闲着,在各大论坛逛游看车。

5月31日,我和朋友连夜从省城的4S店开回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蓝色两厢越野车。为什么选蓝色呢?蓝色显年轻啊,我一上车就感到自己精力充沛,好像年轻了 10岁似的。从战战兢兢地出小区大门,到小心翼翼地上了车水马龙的大路,我到现在已经开了1000多公里了。

从望车生畏到如今握方向盘得心应手,我心感慨,人过四十了,只要思想不僵化,心理不消极,生活是还可以开拓出崭新的内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