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让晚年更幸福

发布时间:2014-08-13 10:48:40    作者:吴天明 祝明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我叫吴天明,今年50岁,湖北红安人。高中毕业后,我来到湖北黄石一家大型企业工作。2001年,我所工作的企业被收购,与众多的兄弟姐妹一样,我收到了下岗通知书。

下岗之初,我心里很难受,不管怎么说,我在这个企业工作了十几年,虽然企业效益不太好,但每个月的工资还能拿到手,用来维持家庭基本的生活开销。人到中年却无奈下岗,我真不知道往后的日子怎么过。

在亲朋好友的开导下,我终于想明白了。下岗只是经济转型带来的阵痛,如果不能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最终会被社会淘汰。我迅速振作起来,开始为朋友跑业务,边干边学习销售知识,了解市场行情,积累工作经验。经过多种渠道考察、选项、自筹资金,我在2003年正式经营起综合经营部,批零洁具、五金、建筑材料等业务。

刚开始,因为经验欠缺生意并不好,连续3个月没有一个客户,不要说赚钱,就连门面的租金都付不出来。为了赢得生意,我白天跑建筑工地,了解建筑商需求,晚上上街发放宣传广告,总是第一个开门,最后一个关门,不管是大生意、小买卖,我都真诚做好服务。由此,生意慢慢好了起来,再加上政府给予下岗工人多方面的扶持政策,不到一年时间,我就实现了赢利。随后,我又开设了一家分店,聘用了6名员工,生意越来越兴隆。

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始终没有忘记下岗时的艰辛。两个店聘用了6名员工,从上班之日起,我就给他们办理了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险,让他们感到自己在这里工作与其他单位的员工没有区别。考虑到员工经常要出门做推销,我又拿出资金,给每位员工购买了保额为2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让他们在这里工作都能安心。从2008年开始,我每年还拿出6000元,资助一名农村贫困大学生,让社会分享我的经营成果,这也算是一个下岗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对社会的回报。

如今,我的孩子已大学毕业并参加了工作。几年来,我凭借辛勤劳动,不仅购买了汽车、商品房,手上还有一大笔积蓄,我应该考虑未来的养老了。于是,我主动了解商业保险的功用,了解重大疾病和养老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区别,保证晚年生活更有质量,我与妻子商量,选择在今年的7月1日,专门在中国人寿购买100万元的养老保险产品,让晚年养老生活幸福欢乐。

吴天明/口述

祝明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