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Navdy:让双眼不离开路面

发布时间:2014-08-27 14:15:33    作者:钱雨沉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战斗机、航天飞行器上抬头显示(HUD)技术早已成熟,只是迟迟没有以合适的方式出现在民用汽车上。现在一款叫做Navdy的产品来了。

Navdy是一款采用了抬头显示、手势、语音控制的智能车载产品,通过OBD、蓝牙分别与汽车、手机相连,把必要的行驶信息与手机上的电话、信息投射到车风挡上,并且支持语音、手势控制。

把Navdy连接在汽车的OBD接口上,通过蓝牙和手机连接,放在仪表板上的Navdy就会将信息投射到一块5.1寸大的屏幕上,让你双眼不必离开路面也可以方便地看到速度、导航、来电等信息。

同时Navdy还装备了一个检测动作的摄像头,当你看到Navdy屏幕上显示有一个来电时,你可双手不离开方向盘,通过挥动手指等手势接听电话。

内置扬声器会把你收到的短信、来电播报出来,内置麦克风允许你用语音进行一些复杂操作,比如播放指定的歌曲,语音回复短信,甚至发微博。

和手机相连后,Navdy可以读取手机上的通知,在屏幕上投射出来,或通过语音朗读出来。并且,你可以自定义那些App的通知是重要到开车的时候也需要随时知道的。

关于导航,现阶段Navdy支持 Google Maps的turn by turn导航。

Navdy 本身是一个有着双核处理器,运行Android 4.4的智能设备,并且内置了加速计、电子指南针、光线感应器、wifi模块,功能和性能不输一般的车载电脑。

Navdy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让驾驶更加安全,因此你不会看到太多花哨的功能,Navdy自身与手机一起构成了一个符合你习惯的车载电脑,导航、音乐、社交等大部分服务都是通过手机来实现,Navdy则是这些服务的一个良好载体。

Navdy的操作方式有点类似一个车载Google Glass,将复杂庞大的信息流根据驾车这个场景进行筛选,并且根据驾驶安全进行交互上的优化。和需要时间来记忆的按钮与有些危险的触摸操作相比,Navdy的手势操作显然更加安全、便捷易上手。

另外,Navdy几乎可以适配任何一辆汽车,不用付出额外高昂的价格选配高档车载系统,也不会被车载系统内置服务所绑架。与手机服务的互通保证了Navdy可以选择最合适的服务接入车内。在任何一个能让手机上网的国家,你都可以使用Navdy。

Navdy也有相关的开发者服务计划,让第三方程序可以通过手机这个载体快速适配Navdy。 (极客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