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寿险北分推“暖心计划”

针对失独家庭提供健康保障

发布时间:2014-09-24 09:09:35    作者:

殷恺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人保寿险北京分公司专门针对失独家庭提供的包括健康保障在内的 “暖心计划”已运行至第3年,逐年覆盖北京市所有失独家庭。2014年,暖心计划覆盖家庭数量增至5200户,投保总人数达9888人,保费收入2757万元。

2011年, 北京市政府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了“推进在公共管理中引入保险机制,推广有利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民生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型金融、保险产品和服务”的理念。2012年,人保寿险北京分公司同北京市计生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暖心计划”,由财政全额出资,为北京市全部失独家庭提供涵盖养老、病故、意外、女性重疾在内的综合保障服务。

最新资料显示,截至目前,该计划理赔受理总人次为237人次,其中意外身故2人、疾病身故84人、重大疾病2人、意外伤害医疗32人次,支付养老年金117人次,累计支付赔款和养老年金89.8万元。同时,依据每人每年2900元的支付标准,已为失独家庭储备长期寿险责任准备金7660万元,为被保险人到期领取养老保险金提供了资金保障。此外,计生部门和保险公司还专门为“暖心计划”开通绿色理赔、咨询服务通道,被保险人可以通过双方的平台进行咨询和申请帮助,使这一特殊被保险人群体得以享受更加专业、科学、人性化的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