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职场工作狂易发猝死

发布时间:2015-04-15 09:48:17    作者:占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职场压力大,职场工作人员的心脏负担也加重,心血管疾病发病逐渐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心源性猝死发病率逐渐升高。

那么哪些行为易引发猝死呢?

1、经常熬夜加班

职场白领工作压力大,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每天加班超过3小时以上的人,其心脏出现严重问题的风险比准时下班者增加了60%,超时工作与心脏问题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具体的关系尚没有准确定论,一般认为是长时间工作导致压力增加,人体新陈代谢受到影响,产生焦虑、失眠、忧郁的不良情绪。另外熬夜造成睡眠不足,心脏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容易出现心脏问题,引发猝死。

2、职场应酬多

职场人员胃很忙,饭局很多,各种应酬不断,无酒不成饭局,加上饮食不注意,无法准时用餐,往往让冠心病有可乘之机。每年的年底成为了冠心病疾病发病的高峰期,而且年轻患者比较多。职场男士烟瘾也比较大,心脏负担更重。专家提醒,很多年轻白领多是发生无征兆心肌梗死,造成猝死的。

3、长期精神紧张、焦虑

职场人士工作压力大,情绪长期处在紧绷状态,焦虑、失眠的人群不在少数,这些不良情绪长期得不到宣泄,就会扰乱人的机体功能,逐渐加重心血管疾病,或者直接引发猝死。

4、在职场上忍气吞声者易患心脏病

职场人士在工作中遇到不公待遇时,是选择“默默忍受”或“径自走开”还是“直面不公,针锋相对”,这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一般来说选择“直接面对,针锋相对”的人心脏病发病率低于前者一倍。而且选择“回家后发脾气”的人心脏病发病率没有升高。

总之,经常熬夜加班、职场应酬多、长期精神紧张焦虑和职场上忍气吞声都容易引发白领各种心脏问题,也是白领发生猝死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