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心,在这里传递

发布时间:2015-10-26 09:44:58    作者:李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月13日,平安人寿青海分公司的马卫海收到了一笔数额为8950元的汇款,顿时激动不已。他没想到,自己离开原来单位已经3年了,可那里的同仁还在惦记着他,在他身患绝症的时候寄来了他们的关爱和慰问。

今年36岁的马卫海,先是在平安人寿海西中心支公司工作,3年前调到了平安人寿青海分公司。他为人诚恳,工作努力,不管是对待同事还是对待客户,都有一种亲和力,公司上下都亲切地称他为“小马哥”。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正当马卫海一脸阳光,信息满满,决心在省公司企划部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时,却被确诊为患了尿毒症。得知这一情况,狠心的妻子丢下10岁的孩子和患有失忆症的公公离他而去,平时乐观向上的“小马哥”顿时被这一连串的不幸打闷了:怎么办?自己倒无所谓,可孩子和父亲未来的生活依靠谁?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一定要活下去,我不能被现实击倒!为了支撑起摇摇欲坠的家庭,他和病魔进行着坚决斗争。每周他如约独自去医院做透析治疗,每月的花费高达1.5万元左右,即使这样,也只有换肾才能挽救生命。家庭的变故以及高额的治疗费用对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如同雪上加霜。

平安人寿青海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听说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了捐助献爱心活动。消息传到了马卫海曾经工作过的海西州。大家都有一种共识:我们保险业秉承着兼济天下的人文情怀,做的是积德行善、扶贫济危的善事、好事,我们怎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兄弟等待死亡呢?生命无价,爱心无价,为了拯救这条宝贵的生命,拯救这个风雨飘摇岌岌可危的家庭,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于是,海西州保险行业协会向辖区内保险系统全体员工发出了献爱心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各保险机构的积极响应。很快,人保财险格尔木分公司送来了2600元,人保财险海西分公司送来了2120元,太平洋产险海西中支捐出了1050元,平安产险海西中支捐出了750元,还有阳光产险海西中支、大地保险海西中支、永诚财险海西中支、安邦财险德令哈营销部、海西州保险行业协会,等等。目前,善款还在募集中。

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无私大爱,温暖人心。经过一周时间的募捐,共募集到人民币8950元。虽然区区几千元对于高昂的治疗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爱心与真诚是没有界限的,因为它能激发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重新拥有阳光的笑容和健康的身体。

收到善款的马卫海从心底深处感谢海西州保险员工:你们是我的亲兄妹,是最美的保险人。他决心倍加珍惜这份真情和温暖,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单位后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