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财险: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传播保险正能量

——记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爱心公益之路

发布时间:2015-11-13 11:04:50    作者:王成竹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用心经营公司,用爱回馈社会。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经过12年耕耘,不仅公司保费规模居全系统第1位,而且在四川省、成都市的排名分别为第5位、第3位。2012—2014年,在四川保监局分类监管评定中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

大灾面前显大爱

多年以来,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央企责任,在一项又一项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公益活动中,展现着大爱无疆的丰富内涵,塑造着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的社会形象。

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时,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就发起了“光华巴蜀情,爱心快车道”活动,多次向德阳重灾区运送大量急需的抗生素药品和医药物资。2013年“4.20”芦山地震当天,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在集团和总公司领导下迅速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在灾区芦山和邛崃设立救助站,实施绿色理赔服务承诺,主动排查出险客户,进行人文关怀。同时川分志愿队受刘鸿儒基金会的委托,先后采购了62万物资,逐一发放到灾民手中。2014年云南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太平川分的员工积极为灾区同胞献爱心,短短数日募集捐款5.8万余元,捐助云南灾区。

爱心助学让梦飞

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连续多年对华蓥山的贫困优秀学子进行资助,特别是在2013年暑假,公司组成的志愿者驱车数百公里将学子们接到成都,参观四川大学。这些孩子中,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到成都。他们还参加了特别晨会,现场接受捐助,分享他们在山区学习的点滴,公司为孩子们的美好明天增添一份力量。

2015年初,太平财险川分积极响应四川省委农劳办的倡议,前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慰问农民工及其子女幼儿园——汶川童乐福幼儿园。此举得到公司全体员工的热烈响应,在短短一个小时内便募得善款1万余元。为孩子们购买了急需的图书1000册,充气攀岩玩具一套,32寸液晶电视3台,并迅速将爱心物资送往目的地。

无私奉献助贫困

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充满爱的温暖。日前,太平财险川分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将员工捐助的14500元、筹集到的冬季御寒衣物、采购的棉衣、学习用品、雨鞋等生活物资,亲手送到阿坝州若尔盖民族寄宿制小学的80名同学手里,为寒冷的冬天送去一缕温暖。同时参加了“冬衣捐赠暖巴塘活动”,将满载全体员工爱心的114箱过冬物品送到巴塘县以及其他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手上,为他们送上来自公司的温暖。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致敬——探寻驼峰英雄轨迹”车队从四川出发,远赴西藏若果冰川找寻当年“驼峰航线”坠毁的美军飞机残骸。“探寻驼峰英雄轨迹”活动共有115人参与,活动车队从成都启程,沿川藏线奔赴西藏林芝若果冰川。本次寻访沿途地貌较复杂,队员们需要面对山路崎岖、海拔提升、气候骤变等多项挑战,太平财险为了让车队安心出行,为每一位队员提供了价值150万元的风险保障,共计为本次公益活动提供总额超过1.7亿元的人身意外风险保障。

近日,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出“行业爱心公益基金捐赠活动”倡议,该项爱心公益基金将用于2015年“扶贫日”四川系列活动,以及定点捐资助学贫困学生、关爱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帮助弱势群体及行业统一开展的爱心扶贫公益项目等等。太平财险川分号召全体员工积极捐款,奉献一份爱心,共募集到爱心公益捐款十万余元。

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传播保险正能量。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将持之以恒的热心公益活动,倾心支持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将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