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拒赔之后的关爱

发布时间:2016-03-11 10:04:35    作者:杨丽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国人寿福建浦城公司客服中心看到一份理赔报案申请,要求给付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理赔人员审核了客户提供的相关资料,向报案人员(系被保险人亲戚)详细了解事故经过。

被保险人曾某某,39岁,家住浦城县水北街镇上桥村,于2015年3月9日为自己及家人共4人投保《国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保费100元,每人意外伤害保额37500元,保险期限自2015年3月16日至2016年3月15日止。

2016年1月9日晚,曾某某在家中睡觉时,突感身体不适,呼叫家人后随即人事不醒,经水北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诊断死亡原因为心肌梗塞。

客户出险原因明显不符合意外险理赔的规定,理赔人员向报案人详细进行了说明,但报案人声称不能理解,并反映曾某某家庭经济条件很差,是否考虑到其家庭情况予以适度理赔。

经公司理赔人员侧面了解,被保险人曾某某系家中独子,父亲已68岁,为退伍老兵,系市县道德模范人员,但因身体不好早已不能劳动,还有一个儿子在小学读书,家中经济条件本来就很拮据,现在又失去唯一的劳动力,家庭经济来源已陷入绝境。

浦城公司经理陈少华知晓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客户投保的是意外险,出险原因为猝死,虽然非常同情这个家庭的不幸遭遇,却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赔,可是对此情况也不忍坐视不管。

2月25日下午,陈少华经理在客服部柜面经理谢晓华的陪同下,专程驱车来到客户家中,面对只有简单生活必须用品的家,面对老年丧子、少年丧父的老少一家,陈少华经理心酸不已,解释着因条款规定无法理赔,但公司仍然是客户强有力的后盾,并从自己的包里拿出1000元塞到曾某某父亲手中,再三请一家人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