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养成乐于奉献的习惯

发布时间:2016-03-11 10:05:28    作者:陈建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易经》有云,“举而措之天下之民,谓之事业。”简单地说,就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却又帮助了他人,这个就是事业。

自1992年美国友邦引入个人营销机制以来,寿险营销模式不断创新,通过主动接触和寻找客户,广大保险代理人不仅普及了保险知识,传播了保险理念,而且给老百姓带来了全新的服务理念,有力地推动了寿险业的发展。

做保险其实就是在做一项高尚的事业,在销售和服务的整个过程中就是脱离了一般的情趣、脱离了人性中劣根性的,具备朴实、真诚等的优秀品德和美好情操。

安康送福 情系百姓

笔者所在的中国人保寿险北京分公司自2012年以来一直与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签署了“创建幸福家庭生育工程关怀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计划生育家庭安康计划生育保险,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倡导“幸福家庭、和谐人口”的理念,为计生家庭的意外、医疗提供保险保障。

房山支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诚信、最专业、最贴心的高品质服务、为每位代理人创造不平凡的绩效和人格不断完善提供事业舞台”为发展使命,引导代理人诚信展业、真诚服务客户、把工作当成事业做,并借助安康计划工程在当地举办惠民下乡、服务三农各项公益活动。

2016年元旦前夕,房山支公司定制了大批福轴和挂历,先后在十几个代理人接洽的村里进行了集中发放。第一批礼品发放以后,在春节临近,又在这十几个村里集中发放了对联和节日礼品,让村里老百姓到村委集中领取。其中原定的一天下起了大雪,但公司员工并未更改时间,而是克服困难准时举办活动,得到了当地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在当地为保险的服务宣传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奉献爱心 义工服务

赵女士是2014年毕业的外地大学生,毕业后一直留在北京,虽然在当地没有人脉资源,但凭着对保险事业的热爱和一颗善良的心,在保险业坚持了下来。公司每次举办公益活动她都积极踊跃参加,在休息时间她还加入了“北京慈善义工”服务队。有时周末一天的时间都会在聋哑学校里面,陪那些聋哑孩子做游戏、辅导功课、做手工等等。

她说:“只有我一个人在北京,周末的时间没有事情可做,真的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对我来说才有价值。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只是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家庭背景和身体状况不同,但是能够陪着身体上有缺陷的孩子在一起,做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事情,我觉得多付出一点时间是非常值得的。我加盟到保险行业,保险本身就是一个奉献爱心的事业,奉献爱心不能只体现在工作上,更多的应该是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慢慢养成一种乐于奉献的习惯,我也相信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对我的工作会有更大的帮助。”

风雨无情 人间有爱

有时候风雨是无情的,比如发生在房山的“721”水灾,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年,但如今回想起来还是触目惊心沥沥在目。洪水冲走了多少家庭的财产,夺走了多少人的生命。有时候病魔是无情的,因病魔又夺去了人的生命;有时候意外是无情的,因意外又造成了多少家庭的经济拮据和支离破碎。但人间还是有真情存在的,我们相信,我们的点滴仁爱之心,有可能就会拯救一个生命或是挽救一个家庭。

杨女士在残联退休后加盟到保险行业,让客户明明白白买保险是她的服务宗旨。她说:“以前在工作岗位上就为人民服务,退休了在家里也闲不住,有退休金也不缺钱,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做点有意义的事,来到保险公司我是来对了。当我了解保险真正的意义与功用后,我才发现周围的亲戚邻居保险意识是那么差。虽然我的业绩不优秀,但我把保险的好处给我周围的每个人都讲清楚,让他们真正明白保险能为他们带来什么,并且在我所销售的保单里我做好每一项售后服务工作,为客户做解释、帮客户做理赔,我得到的都是理解与尊重,我的老年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圆满。”

春节前夕,公司虽然举办了惠民活动,但是杨女士自己出钱在本村为老五保户和贫困户送上了自己的爱心。在本村里因天灾、疾病或意外造成的困难家庭不止一家,为了让每个困难家庭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她精心准备了油和米亲自送到每个困难家庭户的手里。她说:“花钱没有多少,我也不是伟大,我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绵力为老街坊邻居做自己想做又能做得到的事情。我在这个村里长大,我知道谁家有什么困难,尽一份心出一点力,没有什么比这更能体现我的价值了。”

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而保险作为社会互助体系中的一部分,更好地体现了友爱互助的一种美德和体制。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在众多取得丰厚收益的成功企业家中,逐渐涌现了一批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道德心的人,他们身体力行经世济民、以人为本、义利兼顾的经营之道,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作为普通的保险代理人,懂得了保险的内涵和功用,明白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理和意义,重新思考工作的价值,重新定义事业的使命,带着应有的良知和对社会必尽的责任做事业,也正是保险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