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老年人关注中医养生

发布时间:2016-05-18 11:04:26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第九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八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于5月13日—15日在北京地坛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包括屠呦呦研究员“诺贝尔奖”成果展、国家中医药发展改革试验区成果展等内容。

其中,中医精品图书阅览区位于方泽坛内坛东侧北,以开架阅读的方式向市民展示1000余种从行业出版社遴选的北京地区知名中医药科普专家出版的专著和精品科普图书,供市民了解中医药健康文化常识,体验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记者发现,老年人非常关注中医药文化,对中医养生表现出浓厚兴趣。

中药传统技艺鉴赏区位于方泽坛外坛东侧。讲解药材传统鉴别经验,鹤年堂等老字号有关专家提供传统中药剂型的加工制作(蜜丸、水丸、艾卷及中药炮制)等方法,还有传统药事工具的展示。

此外,名院名科健康咨询区位于方泽坛内坛南侧,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内的51家医疗机构的近300名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家为市民提供权威、专业的健康咨询。还有医院特色服务介绍、挂号流程讲解以及传统中医特色技术观摩、指导。记者 王方琪/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