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日行万步身体好

发布时间:2016-05-18 11:08:04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除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也是健康的基石。

有关专家支招说,适量运动有一定标准,过量运动对健康不利。

第1招,千步为尺。以中速步行1000步为一把尺,度量每天的身体活动。各种活动都可以换算为1000步的活动量,不同活动完成1000步的时间不同。日常生活中以中等速度步行,走1000步大约需要10分钟。

第2招,不拘形式。内容任选择,追求在万步。累计日常生活、工作、出行和运动等各种形式的活动,达到4000步、7000步或者1万步的活动量。

第3招,循序渐进。循序加时间,渐进增步速。1万步为一级目标。7000步为二级目标。生活出行加运动,酌情量力选目标。

第4招,感觉用力。用力凭感觉,自己找适度。更有效地促进健康需要每天4000步以上中等强度活动,如快走、上楼、拖地等,每次活动应在1000步活动量或10分钟以上。

每天早上,许多人到公园锻炼身体。许多锻炼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年来一直坚持适量运动,并已经从中获益。记者 王方琪/摄影报道

图为地坛公园的锻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