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众明星齐集“全民营养周”

发布时间:2016-05-18 13:09:17    作者:辛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第二届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此次全民营养周主题是“平衡膳食,营养健康”,就《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的最新发布,宣传膳食平衡,合理营养。将带动30多个省市的营养专家在5月15日~5月21日这一周中,开展轰轰烈烈的营养宣教系列活动。

全社会共同参与传播营养知识

中国营养学会荣誉理事长王陇德介绍,每年的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旨在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健康梦”。2015年已成功举办首届全民营养周,26个省积极参与,共覆盖2亿人群。

有与会专家指出,建立全民营养周的目的在于汇集社会力量,在统一的时间、以统一的声音,传播正确的营养知识。老百姓在全民营养周期间参与进来,试着改变一下自己的行为,比如一周多吃蔬菜水果,平衡膳食、去户外运动,坚持一周就能获益。哪怕一周时间只记住一个营养知识,长年累月也是明显的进步。

360°说“吃”

全民营养周牵动全国近30个省市专家学者统一出动。上海营养学会将与卫计委健教中心共同开展营养科普活动,广东省营养学会的活动将在社区街道和学校等公共场所举办;天津市营养学会讲座当地重点医院开展义诊;山东、甘肃、福建、山西等地的全民营养周活动,也都在有条不紊地筹备当中。全国各领域,各研究方向的专家,将在这一周内同时发声,在传统媒体上、社会化媒体微博微信上传播营养理念,为国民提供营养指导。

从5月15日起的一周内,电视台营养类节目、医院营养义诊、社区营养课堂、学校的营养实践活动分层递进,互相结合,真正做到360°无死角的营养科普传播。

明星代言全民营养

2015年,国际公益组织野生救援与中国营养学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全力支持2016全民营养周活动。

野生救援邀请了李冰冰、黄磊、何炅、刘涛、倪妮、李晨6位明星担任“2016全民营养周”形象大使,并制作了宣传海报,在营养周期间投放于各大媒体、学校、社区、地铁和公交站台等地。

6位明星代言全民营养,吸引了更广泛的大众关注“全民营养周”。

这也是中国营养学会在跨界传播上的一次成功尝试。“根据最新膳食指南的建议,我们鼓励大家每天食用不超过75克肉,因为这不仅对健康更有好处,也对减缓气候变化有很大贡献”野生救援中国首席代表子雯女士表示:“行动上的小改变,带来环境上的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