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心铃APP” 对老人的智慧化关爱

发布时间:2016-08-11 11:39:17    作者:刘剑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刘剑飞

8月5日,一场属于爱心铃用户的“中山休闲之旅”在广东省中山市开启,近30位长者参与其中。该市推出的爱心铃APP,让长者可以将爱心铃“带出街”,同时也为其提供多一个拓宽圈子的渠道。这种“爱心铃APP”拥有爱心铃固定机的绿键和红键功能,不仅操作简单方便,还增加了卫星定位功能。如果老人遇到走失、摔倒等危险,或者需要帮助时就可以实现一键呼叫,急救人员可以按图索骥,准确地找到老人的位置,进行施救,这无疑大大节省了时间,提升了救助效率,是对老人的一种智慧化的关怀和关爱。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已经成为社会共识,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这种共识更加强烈,可是如何有效地关爱老人,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细微化的贴心服务,无疑是很多人思考的问题,中山市针对老人的需要,积极推出这种“爱心铃APP”,将科技手段引入到对敬老爱老中,让老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服务便利,不仅体现出一种技术创新,也是对老人的智慧化关爱。

其实这种爱心铃并非新鲜事物,此前中山市就已经在一些家庭推广安装这种爱心铃,只不过以往的爱心铃需要安装在家庭固定电话上,由于一些家庭取消了家庭固话,导致很多符合条件的老人无法安装爱心铃固话终端设备。这在一定程度上局限着爱心铃的推广和实施,在这种情形下,爱心铃项目才会上档升级,积极开发推出爱心铃APP(手机端),这种能够“带出街的爱心铃”,只要在有手机网络的情况下,轻轻一按,即可随时随地畅享各种养老服务。相比以往那种只能安装在家庭固话上的爱心铃,这种可以带出街的“爱心铃APP”借助手机的可移动性,更加方便快捷,也可以为老人提供随时随地的服务,实现了服务的细微化,提升了帮扶的精准度。这种改进不仅是一种技术的飞跃,也是对老人的贴心关怀,体现出一种细微化人性化服务的思维。

不弃微小,方成大德。从爱心铃到爱心铃APP,这种技术上的“升级”,改进的不仅是服务,还有关爱老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