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朱小群:爱撒大山谱华章

发布时间:2018-05-04 09:47:03    作者:杨铜矿 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铜矿 记者 方磊

朱小群,中国人寿陕西汉中分公司洋县佛坪营销服务部负责人。2015年1月加盟中国人寿,2017年3月,她从一名普通的营销员被任命为汉中分公司洋县支公司佛坪营销服务部职场负责人,系统职级高级组经理。自她担任洋县公司佛坪营销服务部职场负责人至今的一年时间里,团队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如今50余人,2017年保费达成360万元,2018年开门红期间实现保费收入310万元,十年期80余万元,展现了“业务发展迅猛、团队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局面,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朱小群

勤奋实干 用心做事

“刚来到佛坪,人生地不熟的,感觉团队发展特别困难,但我没有退缩,狠下决心,认准目标,只有一个心思就是要发展团队、壮大队伍!”朱小群如是说。来到佛坪的一年时间里,朱小群最初先是认识了张跃英大姐,就这样她们一起展业,一起拜访客户,认识的人慢慢地多了,她就从一个人,两个人开始增员,直到现在她的团队人力达到50余人。

团队逐渐壮大,队伍如何管理、如何健康发展是摆在朱小群面前的重要课题。对于管理,她有自己独到的方法和见解:一定要激发大家内在的意愿,当主管真正站在属员的角度来规划他的发展利益,才能驱动属员真正的动力。

朱小群表示,主管就是要帮助伙伴调整心态,陪他们拜访,必须舍得花时间和精力去帮助属员成长,让他们发自内心想要去完成自己的目标。朱小群认为,让整个团队充满正能量,让伙伴们感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有强大的团队在支持……

朱小群对自己的员工非常用心,工作中她陪伙伴一起家访、定期面谈辅导,帮助新人提高技能、调整心态、规划目标,并在伙伴们中间有意识地物色和培养骨干力量,帮助他们晋升,扩大团队的力量。目前。她的团队组经理已达到5人,2017年保费达成360万元,2018年开门红期间实现保费收入310万元,十年期80余万元的骄人业绩。

团结协作 和谐共事

2017年开门红期间,公司给她的团队下达任务220万元,这个数字是前几年佛坪营销服务部好几年任务的总合。但她没有退缩,向公司领导保证坚决拿下任务,在严寒的冬季,她带领伙伴翻山越岭,走村穿巷,摆摊设点,召开各型产说会加大宣传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带领下,她的团队截至2017年12月20日已完成保费120余万,她个人保费也达到30万。朱小群说,队伍管理是工作是个人业务工作的有一项中心工作之一,抓队伍就是抓业务,一年来她紧盯目标,扑下身子,紧盯队伍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朱小群还特别善于学习,她虚心地向公司领导及老精英、老主管进行请教学习。“我们的工作职场是互相学习的平台。老主管有经验,年轻主管有激情,我们就要互相取长补勤奋实干、用心做事。”

她经常告诉身边的伙伴说,保险行业没有捷径,勤奋是首位的,当别人在休息的时候,你还在工作,你已经比别人为成功多做了一些了,如果大家都很勤奋了,你比别人用心多一点,那就会迎来更多的机会。因为,这个年头,是差异化竞争的年代,用心多一点,给自己多了一些竞争的筹码,客户都会喜欢和用心的朋友交往,所以,她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在精心经营着自己的保险事业。

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人才、出干部。作为一名管理者不仅要有“能干事”的精神和本领,还要有“能共事”的意识和水平,对朱小群来说这是她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发扬团队精神,自觉摆正自己的位置,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心底无私,顾全大局,自觉维护团队的团结,坚决执行,不打折扣的执行公司的各项政策。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她经常开展谈心活动,特别是工作中存在分歧、思想上有隔阂和意见的伙伴,她都及时零距离、面对面地进行谈心,沟通思想,消除隔阂。

朱小群在团队中经常这样说,我们讲团结,绝不是要大家搞一团和气,搞无原则的团结,也需要大家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解决客观存在的问题。要有山容万物、海纳百川的气度,有扬人之长、补己之短的雅量,有广开言路、择善而从的作风,以事业为先,以团结为重,努力做到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互相关心,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

抢抓基础 严格管理

工作中朱小群规范行为,赏罚分明。她说队伍稳定不能一味迁就姑息,一方面正确引导,下发了业务员行为操守和违规违纪的处罚办法;一方面对于不良行为坚决进行处理,特别是在下半年竞争最为激烈的时候,对一些人摇摆不定、离心离德,及时提出了“讲清利害、诚心挽留、热情还送、不再接受”的应对策略,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

生活中她以情感人,科学管理。一年来,她利用各种机会和条件同各业务员直接面对面交流和沟通,任何时候都以一个姐妹般的身份和亲情对待业务伙伴,最广泛地向他们传承公司的文化、观念和发展前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象,这一切也在队伍管理中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公司领导的关怀和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她的团队人力初具规模,2018年开门红我团队已举绩人力25人,在她的带领下团队全员劲头高涨、信心倍增,正在迎接一场又一场的业务大战。

前不久,汉中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尧到佛坪营销服务部调研指导工作时,对佛坪营销服务部在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上取得的良好开局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期间,朱小群分别就佛坪团队的业务发展和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团队下一步整体发展规划。她表示,2018年要实现团队人力80人、保费规模800万的奋斗目标。

总经理罗尧鼓励朱小群和她的团队夯实队伍硬基础,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完善功能组建设,通过职场导师加强自我学习、提升突破,实现队伍大发展、业务持续稳定高增长。

采访中朱小群自信而充满感激地说:“佛坪团队的成长离不开汉中分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离不开洋县公司经理室以及个险部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帮助,我要向各级领导和帮助过我的同仁说声谢谢!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全力以赴带领团队所有伙伴奋力拼搏,万众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赤城和爱心将保险保障送到秦巴父老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