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吴宗权: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8-05-31 12:56: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凡 金晓

自2008年3月加入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蓟州区支公司以来,吴宗权从一名保险营销员做起,踏踏实实,爱岗敬业,每年都能较好完成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指标。

2016年4月,吴宗权担任蓟州区支公司团队渠道团队长,认真贯彻执行总、分公司的各项政策规定,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带领4名队员,积极面对、迎难而上。2017年,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又引进了7名新人,壮大了业务团队力量,在增员增效上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蓟州区支公司党员吴宗权

除了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吴宗权还喜欢户外运动,并积累了一定的户外生存救援知识和经验。

户外运动带来了挑战的同时,危险和意外事故也不断增加,由此,吴宗权产生了组建公益救援组织的想法,希望能够为遇到危险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无偿援助。

2013年,吴宗权和几名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组建了义务救援团体。之后联系到民间公益救援组织——中国蓝天救援队,于2015年被授权,吴宗权和之前的救援团队一起正式成立了蓟州蓝天救援队,并得到了正规化、专业化的培训,使救助能力和专业水平有了质的提升。队伍规模也由最初的四五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七八百人的公益团队,成为了该地区较大的公益组织,得到了政府与社会的认可和支持,多次受到政府、团委等部门的表彰。与此同时,吴宗权多次组织队员与周边救援友队进行技术合作与交流,参加了多个科目的联合救援演练,既提升了救援水平又增进了各个团队之间的友谊,壮大了救援力量。

自吴宗权建立公益组织以来,直接组织参加或间接参与各种救援30多次,景区安全保障60余次,搜寻走失人员20多次,使10余名走失人员重新回到亲人的怀抱。此外,他还参与民间的火灾救援10余次。2017年8月,组织派员赴甘肃参加地震救援1次,并为灾区人民送去了急救药品和救灾物资,与当地群众并肩奋战在救灾一线,受到当地群众和抗震指挥中心的欢迎。

从抗震一线回来不久,2017年10月24日晚9时,吴宗权接到当地山里群众求助,有聋哑游客白天进山时走散至天黑未归,请求救援队帮助搜救。吴宗权随即召集队员,进山进行搜寻,连夜排查7个多小时,终于在凌晨4时多,在深山峭壁上找到失联的聋哑人员,安全护送其下山与家人团聚。

几年来,吴宗权参加的山野搜救救援失踪人员、水域打捞、配合公安消防部门辅助救援、大型公益活动及体育赛事的现场安全保障、组织队员进入学校和社区进行安全教育宣教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团队内培养出数10名技能全面的骨干力量,同时他自己也是天津市志愿服务协会注册会员、北京志愿者服务总队的队员、中国救援联盟协会的注册会员、志愿者服务协会会员。

正是因为吴宗权常常组织队员到境内景区进行节假日的常规安全保障,义务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环境服务,当游客见到他和队员们身穿蓝天队服行走在景区时,内心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安全感。

除了进行各类公益救援,吴宗权还连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累计无偿献血超过6000毫升。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很多同事和救援队员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受到了当地红十字会的表彰。

吴宗权说,每一次救援成功,对生命的价值会产生新的理解。作为一家金融企业,他所供职的太平保险承载着社会大爱与家庭小爱的双重责任,多年来,受太平企业文化的熏陶,使他深刻领会到一个真正有爱的人是懂得分享的人,能够影响并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公益组织,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未来他将继续紧跟总分公司战略部署和前进步伐,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吴宗权所获荣誉:

2009年度被评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杰出展业员”。

2011年度被评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杰出展业员”。

2011年度被评为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优秀展业员工。

2012年度被评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杰出展业员”。

2015年11月-12月被授予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团队渠道“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2016度年被中国太平保险总公司评为先进共产党员。

2017年被天津蓟州区志愿者服务协会授予“学雷锋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