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吕晶晶:凝心聚力 百尺竿头

发布时间:2018-07-06 11:36:29    作者:杨铜矿 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铜矿 记者 方磊

吕晶晶,2007年2月加入中国人寿陕西勉县支公司,现任勉县公司业务发展助理,主要负责公司的团险工作。

今年37岁的晶晶, 1999年7月毕业于陕西省商业学校,毕业后在北京做医疗器械销售,期间兼任市场部经理助理,负责团队管理及销售策划。2007年2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中国人寿勉县支公司,曾先后从事柜面工作理赔调查、契约核保等工作。她干一行、爱一行,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司时的庄严承诺。入司12年来,她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用自己的铮铮誓言和大爱情怀谱写着忠诚公司和献身国寿的动人篇章。


吕晶晶

热爱柜面 服务客户

吕晶晶在做好本职岗位同时,积极投身于业务发展,主动参与每轮业务竞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司业务发展增砖添瓦。

在岗8小时做好柜面服务同时,还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对于所接待过有保险意识强的客户,她就利用下班时间,电话约访或面见客户,并做好后期的跟进和开发工作。在柜面工作期间,吕晶晶用真诚和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客户;有的客户患病或家有红白喜事及大小困难,她都通过“爱心”热线,一个电话、一声问候、一束鲜花,带去自己的深情祝福和国寿公司的缕缕温情。

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走村串巷,勤于拜访,服务客户。不论是在县城与农村的结合部,还是在偏向僻壤的小山村,都有她向客户宣传保险的娇美身影,她将工作之外的休息时间都放在业务发展上,以自己的言行将保险的大爱送到客户的心坎上。仅在柜面的岗位上她个人期交业务累计约300余万元,连续多年年荣获省、市公司星级表彰。

勇于奉献 服务群众

在2014年汉中分公司人力资源改革期间,因公司工作需要,她被公司经理室从柜面岗位调入个险渠道工作;2015年4月又因工作需要重回柜面做柜面管理,期间她根据公司柜面工作实际提出了“重价值、重效能”的工作思路,倡导柜面人员在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立足业务发展提升服务价值,关注服务效能,取得骄人业绩,在2016年度勉县柜面工作中荣获陕西省公司运营先进柜面荣誉称号,并得到省公司的表彰奖励。

吕晶晶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汉中分公司领导和员工的高度认可,2016年10月她被汉中分公司任命为勉县公司业务发展助理,分管团险工作。

虽然岗位变了,但她服务客户敢于担当的责任心依旧没变。“刚接手团险工作时,正值‘农村小额人身保险’业务开展期间,虽然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保险业务,但乡镇村收缴落地还有待一定提升空间。我就逐村召开现场理赔会,通过理赔案例现身说法,提升村一级干部对‘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的认可度。”这期间吕晶晶陪同各镇政保客户经理逐个与镇领导及村两委班子加强对接与跟进,进行深入交流沟通,风雨无阻。

有一次她骑电动车去温泉镇拜访相关领导,走到半道上突然下起了大雨,路上也没有可避雨的地方,她就将身上仅有的一块手帕遮挡在头上冒雨前行,当见到了镇上的领导都被她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她就是这样,心里只有业务发展,唯图没有自己。她的这种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得到村镇干部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与此同时,吕晶晶借助“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拓并回收了“美丽乡村保洁员”保险及“人社局公益性岗位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至此提升了勉县国寿社会品牌及市场占有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勉县公司2017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的开局年来了个“开门红。”

盘活人力 壮大队伍

吕晶晶被勉县公司经理室称为“急救员。”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今年1月20日,她又被公司经理室调任个险渠道开展工作,当她恋恋不舍离开心爱的团险伙伴,踏入个险渠道的那一刻起,她就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

“公司队伍底子薄,人力弱是多年的陈疾,公司正常出勤人力仅有70余人(其中城区40余人、两乡不到30人)。”吕晶晶找到问题、对症下药,于是她对所有主管进行逐一面谈和梳理,发现大多主管还是很积极且愿意发展,在和伙伴们取得共识后,她根据实际情况为每位伙伴树立信心、确定发展目标,同步紧跟分公司业务队伍发展思路,强抓增员新政,明确老的团队人力发展意愿及增员来源差,就以新增新,对新伙伴植入增员基因,关注新增。去虚求实,严格入口管理 ,她经常面试新人,进行人才的选拔。截止目前城区及两乡正常出勤人力已达100余人,团队出勤人力状况得到逐步改善。

吕晶晶表示“团队管理就是要强势落地分职场经营,还权主管,主管自己的团队让主管自己做主。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只有员工的心态好了,业绩就好了,伙伴创富的意愿也就达成了,工作就能打成一片。真的,在个险渠道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没有上下级之分,只有同事和伙伴。执著、投入、勤奋、理解、支持,是我们制胜的法宝!”

勉县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研坦言:“有人才能发展,有人才有业绩,才能规模领先。吕晶晶工作踏实认真,只要她认准的事,就没有办不成的。在她负责个险工作以来,最为突出的是城区三部,目前已从最初的5人增加至21人正常出勤和参加早会和训练。她注重教育培训,关注新人三晋,要求所有入职的新人,在主管和组经理的陪同下三个月务必转正,她这一有效的工作方法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直肯定。”

进入中国人寿的十二年来,吕晶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赢得了公司领导、同事和上级的好评。

面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她充满自信地说:“下一步我们将从人力资源着手,从市场拓展力度上下工夫,强化管理,提高产能,提高最大价值的创造能力;加大主管和伙伴的培训和培养力度,提高大家的综合能力,使个险渠道的每一位伙伴都能成为公司全能型的个险人才,用好936支持及方法,壮大队伍,全面提升业务伙伴技能,为更多的百姓送去关爱和保障,从而向新的更高的目标迈进。”

如今的吕晶晶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