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朱聪利:心若在梦就在

发布时间:2018-07-06 11:44:22    作者:陈斌 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陈斌 记者 方磊

“因为有梦想,我们就有了奋斗的目标,正是这些目标凝结成希望的萌芽,在汗水与泪水的浇灌下,绽放成功之花。”新华人寿保险运城中支的朱聪利如是说。

2018年6月刚刚晋升为高级总监的朱聪利,目前管理着新华人寿山西区域内最大的一支团队,约有成员400余人,年度业绩达2000余万元。时光回溯,2006年9月,作为一名新人的朱聪利,怀着梦想带着对于保险粗浅和模糊的认知懵懵懂懂踏入陌生而又充满新鲜感的保险业。十二年时光的磨砺和历练,朱聪利由一名营销员经历多重跨越与腾飞,迈上高级总监的位置。十二年的华丽蜕变,破茧成蝶。朱聪利在梦想的舞台上经历了怎样的跌宕起伏和人生的曼妙风景?

“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在我们的生活里,每一个都在追求着生活的理想,只是在忙碌中,有的人渐渐被生活琐碎的事情所拖累,放弃了梦想,而有的人为着梦想不断地前行,努力地拼搏,终于有一天走向成功的大舞台,其实舞台都是自己搭建的。”朱聪利说,“我不算是一个成功者,只算是一个坚持者。是保险给了我一个大舞台,一份大事业,让我的心灵的空间也随着步履抬升的高度而愈加广阔。”


朱聪利

“追梦之旅有汗水和泪水”

1973年出生的朱聪利,是陕西周至县人。1996年西安旅游学校毕业后,留在西安一直从事酒店工作,并从最基层的服务员做到了楼面经理。1999年朱聪利从西安来到山西运城工作,一来到运城她就喜欢上了这片热土。刚到运城的朱聪利没有自己的事业,先是给别人打了两年工。2001年朱聪利开始自主创业,经营一家饭店,放飞梦想的翅膀。

加入新华保险是个偶然的机会。2006年8月的一个下午,朱聪利以前在工作中认识的文运铭大哥热情的询问她的境况,接着给朱聪利介绍保险行业。听完朋友的介绍,加之身边有人理赔的经历,使朱聪利对保险行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她笃定决心,选择了加盟。

和所有的新人一样,朱聪利来到新华先是进了新人班学习。对于未来发展的憧憬和希望,激发出朱聪利的昂扬斗志,从新人班回来的第一个月就增员15人。初出茅庐的她尽管不够专业,“我只知道保险好,见人就说,逢人就谈。那段时间像着了魔。”“追梦之旅有汗水有泪水,开始的时候,我的业绩不太好。毕竟我是外地人,在运城举目无亲,是从纯陌拜开始。”朱聪利重视每一次与客户交流的机会,把客户当亲人一样相处、经营。“我最初展业是从发名片、做市调开始。”

“难忘自己保险职业生涯的第一单”,2006年在与餐厅吃饭的一个客户聊天中知道客户刚生了小孩,想为孩子购买一份保脸。“我连夜作计划书,而且是手写”,在相凤彩总监的陪同下,到客户家签了8000元的保单,这次的经历也让朱聪利有了信心和勇气,慢慢放大了梦想。

经过三个月的时间,朱聪利晋升成为了一名主任。她焕发出巨大的活力与能量,几乎天天外出拜访,天不黑不回家。用了两年的时间,朱聪利晋升为一名营业部经理。

“做了营业部经理后,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团队长自己必须率先垂范,只有自己做明星,才能引导团队做大做强!”

“选择和态度决定未来生活”

“你今天的生活就是你自己过去的态度和选择的结果,你未来的生活就是你今天的态度和选择的结果。”这是朱聪利非常喜欢的一句话。

在2011年开门红前,朱聪利就开始搜集中高端客户,其中一个客户是以前脱落业务员的客户,朱聪利曾经陪访过,客户条件很好,也很认同朱聪利,通过三次的接触,客户很爽快就签了20万元的单子。在随后的服务中又连续加保10万、50万、100万。

“我的客户还有一位老板,经营房地产和餐饮,年收入较高,在朋友圈为人豪爽,以前对于保险的认识比较模糊。我向他推介保险的保值保本,同时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笔灵活的资金,确保现金流不断。老板接受后,选择5年期交,年交200万元,并说‘这不过是我一年消费打牌的钱。’没想到,连续交纳三年后,他的企业出现困境,而保险好似及时雨,老板用保单贷款,确保了企业的稳定运行。他对我充满和感激,对保险的认识更深刻了。”

经历决定观念,学习更新观念。朱聪利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做好中高端客户的经营。

朱聪利作为营业部经理,时间多半用于团队经营,自己展业的时间很少。但是若想做出自己的业务只有全力经营中高端客户,在自己有限的时间内产生最大的价值,才能事半功倍。朱聪利几年来多次参加总公司高峰会学习,认识了很多的高手,聆听大单高手的分享,收益良多。朱聪利自己订阅“前瞻保销”杂志,有时间就学习。2011年,朱聪利报了RFC国际认证财务规划师资格证并顺利通过考试。“有了高端客户,想要经营得好,就必须有一定的专业知识,而学习恰是打开中高端客户大门的金钥匙。”

“我把我的方法分享、复制,把这种能量传递给团队。我做过一个课件名叫:‘时间·价值’。2014年,团队发展大腾飞,人数上了200人,晋升了一个部经理。”朱聪利说。

“努力和汗水是梦想的最好注解”。2016年6月,朱聪利晋升总监,管辖4个部门,保费规模迈上1200余万元。2018年6月,朱聪利晋升高级总监,团队保费规模迈上2000余万元。

“保额不足是对客户最大的伤害”

“早期人们对保险的认识不足,投保的积极性并不是很高,而现在人们对保险的认识大幅提高,关键就在于保额的高低,保障能否全面覆盖,能否抵御各种风险。保额的不足是对客户最大的伤害!”朱聪利说。

朱聪利讲起保险生涯中铭心刻骨的几个理赔案例:2012年,盐湖区池南村有个开饭店的老板,不幸罹患肺癌,花去几十万元积蓄,转让了饭店。到了关键时刻,因没钱治疗,遗憾辞世。由于生前仅仅购买了1400元的重疾保险附加两全保险。病情确诊后,新华人寿保险即赔付了两万元。当死亡后,又赔付了4万元。朱聪利难忘送赔款时目击的一幕:不少街里邻坊围在死者家帮忙,院子里的大锅水煮白菜,死者的家属带着俩孩子哭作一团,而大姑姐来到这儿就等着保险公司的赔款,来扣回借走自己的一万元,而没有想着未来弟弟留下的孩子和弟媳妇怎样生活。从客户家出来,朱聪利哭了......“我感觉到保险是每个家庭都需要的,而且必须足额保障。一些客户骂保险是骗人的,就是因为客户对保险产品不理解,一个保险产品不可能把风险全面覆盖。客户往往买的不足或不够。我始终认为,能赔的保险是好保险产品,经济条件好的家庭应该把保险额度做高,经济条件差点的起码把保险的保障做全面。”

还有一个理赔案例,发生在一家人哥哥和弟弟身上,哥哥买了两全保险附加大病,发生心梗死亡后,保险赔偿了102万元,保险理赔金只抚慰了家人。而弟弟投保的是健康保险产品,发生心梗后,保险第一时间介入,赔付50万元,得到了及时救治。“人在危急关头,希望保险赔的多,而不在于保险交的多,这应该是保险的真谛。”

十二年的努力与付出,朱聪利斩获荣誉无数:保费王,新华铁人,副会长,高峰会英雄,百强营销员,连年被行业协会评为诚信营销员,最美营销员称号,参加了2015年CMF大会金牌主管保险论坛,荣获连续五年IDA年会,MDRT会员!

“荣誉只代表过去,我最大的收获是,我认为保险是帮助别人,是爱心的事业,是成就别人的事业,更是成就自己的事业。通过保险我懂得了家庭的规划,懂得了为客户去规划人生。通过保险,我更懂得孝敬老人,夫妻和睦,互敬互爱,教育好下一代。通过保险我领悟到,传递给团队力量和激情,才能众人划桨开大船。”朱聪利说。

对于未来,“我计划让我的孩子也来从事保险事业,虽然他还在财经大学读书,目前已经考取了理财规划师证。我还要奋战10年,团队再上新台阶,每个营业组都有大发展,为千家万户送去吉祥和保障!”朱聪利信心满满道出了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