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老人安度晚年 家人才能安心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15 09:35: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方琪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经历了青春芳华,他们见证过岁月光辉。如今,走过岁月长河,他们的笑容映衬着夕阳的余晖。他们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是我们的爷爷奶奶,他们是我们的叔伯恩师,他们是我们情感最真挚的归宿寄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老年人!他们生活幸福,我们才会安心生活。他们安度晚年,社会才能健康发展。

这个群体究竟有多大?

截至2017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1亿人,占总人口的17.3%,2017年新增老年人口首次超过1000万人。预计到2050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口数将达到峰值4.87亿,占总人口的34.9%。

如今,传统的养老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未来我们如何养老?

有专家表示,中国老龄化与智能养老一定会结合在一起。


泰康燕园的老人和机器人聊天。

泰康保险集团出资设立的第一个养老社区——泰康燕园,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的南邵镇,这是一家世界级标准医养活力社区。目前,有1000多位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

武汉合众优年养老社区位于武汉市蔡甸后官湖风景区。社区分为协助照料区,康复护理区和专业护理区,可为近三千老人提供专业养老服务。


武汉合众优年养老社区生活丰富多彩,由入住老人组成的模特队正在走秀。

新华家园莲花池尊享养老公寓位于北京城区西三环,莲花池公园湖畔,是北京市内唯一一个高层养老社区。这里居住的,多是失能半失能老人。


在新华家园莲花池尊享养老公寓,每天清晨,老人们都会在护理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各类保健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