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耕耘在“爱”的港湾

——记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保全主管刘宁

发布时间:2019-01-11 14:58:24    作者:杨铜矿 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铜矿 记者 方磊

热爱决定了她对待工作的态度,用“恒温”诠释爱岗敬业,用“诚信”践行契约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是她一贯的工作准则。入司21年来,她先后从事过出纳、收付费、理赔、结案、报案等岗位工作,但始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国寿的爱心事业,用实际行动默默谱写着一曲曲动人赞歌。她就是中国人寿陕西汉中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保全主管刘宁。

刘宁

爱岗敬业 服务基层

刘宁入司21年来, 一直保持着上进好学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司时的誓言。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了使自己成为多元化复合型柜员,她除了学习保全岗位专业知识以外,还苦学无纸化录单、微信理赔等其他专业知识,并积极协助部门其他主管在全市宣讲和推广,在宣讲过程中,她能结合实际销售工作融会贯通,得到了领导和销售伙伴们的认可和赞许。

“细节决定成败”刘宁始终坚信这样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干着最普通的工作,作为保全主管,她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盯关键、盯细节,用责任心研磨重点环节。针对上级部门下发的业务通知或规则变化,为了确保使全市柜员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她耐心细致第一时间和柜员电话沟通,并及时利用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不间断的培训学习,确保沟通顺畅和新规及时有效地传达落实。在柜员遇到特殊业务问题时,她会以自己的专业给予细心指导,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难题,第一时间和领导或上级部门进行联系,取得支持与帮助,及时解决柜面业务处理难题,确保基层一线客户服务的顺畅。

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钻研操作规程,遇到“新事物”首先自己弄懂学通,然后和伙伴们精研细磨,融会贯通,再向市保全岗位伙伴们进行广泛宣导。在进入3.0网络时代,E宝推广是重中之重,面对新课题,她自己先摸索学习,弄通弄懂之后再制作通俗易懂的课件,深入到基层的每一个职场对业务伙伴进行宣导,在推广过程中,为了确保此项工作在全市各单位的顺利推进,她紧盯推广数据,通过数据对比,对相对滞后的柜面多次进行现场指导,最终使落后柜面整体E宝推广工作都得到有效提升。

“刘宁主要负责全市柜面保全工作,为了管控考核指标,月未会更加关注客户信息完整准确率,碰到节假日休假在家,她也会继续关注并将缺失清单及时分发基层单位进行完善,确保信息完整准确率双达标。”客户中心经理张小华赞叹道。

刘宁在乡村走访民情。

以司为家 服务群众

“柜面考核项目、考核环节多,稍有疏忽就会出错”刘宁针对考核指标定期分析通报,逐一指出每个单位存在问题,针对每个单位存在的短板悉心指导,说方法,强追踪。除此之外,为了管控考核指标,日常会随时随即关注考核达成情况,即使节假日休假在家也会关注并及时电话督导各基层单位,确保了她所负责的全市保全各项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的“双达标”。多年来她受到总、省公司嘉奖,并多次被评为“柜面之星”和“先进个人”。

去年7月8日保险宣传日当天,刘宁通过参加保险宣传,深知还有不少百姓对保险知识比较淡漠,“百姓对保险知识的渴求,还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加大宣传。”打那以后,她利用工作之余与伙伴联手召开产品说明会、客户联谊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区群众和宣传保险,将保险宣传和保险的大爱送到千家万户,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她就这样,不分节假日和星期天,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论走到哪里就把参加人寿保险的好处宣传到哪里。她说:“只要能将保险保障和保险的大爱送到客户手中,再苦再累,我心里也感到乐滋滋的!”

一次患重感冒,为了不耽搁第二天向省公司上报材料,她一边强着忍发烧的头疼和煎熬,一边忙着手里的工作,伙伴们劝她回去好好休息,第二天再接着干吧,她说“当天的事,就必须当天做完。”就简单吃了些感冒药,直至做完手头的工作才去看医生。

诚实守信 服务客户

刘宁始终以“诚实守信,客户至上”为服务宗旨。“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排忧解难,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始终把提升服务感知放在首位,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既能把握原则,又能灵活处理,通过积累工作经验和所学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提高工作效能,不断完善自我,成为一名柜面服务的多面手。”

“21余年的寿险生涯,有泪水,也有欢笑,有激情昂扬的时候,也曾在十字路口徘徊过,但最终我选择了中国人寿并坚持到今天,只要认准一个目标奋斗,就一定能达到胜利的彼岸。”刘宁动情地说“我热爱我的工作岗位,作为主管,一定要将该做的事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以榜样的力量引领事业伙伴做好本职工作,每当考核日的 “零”出错,也是我最大的欣慰,因为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做到了让公司放心、让客户满意,我们要做就做更好!”

记得曾经有一位中年妇女来柜面领取孩子教育金,需要提供小孩本人身份证件和银行卡时,客户以孩子在外上大学就是不提供,认为自己是投保人就该自己领取,和柜员之间发生了争执,柜员越解释客户情绪越激动,拍桌子踢板凳的守在柜台前就是不离开。听到争吵的刘宁主管迅速赶到前台,简单了解情况后,将客户请到后台,递上一杯热茶,先和声细语劝解客户平复情绪,随后针对所办业务对其进行了解释,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当即给客户安装注册了办理业务的新型利器“国寿e宝,”在随后的交流中,刘宁从电子化发展趋势到业务办理的便捷,减少预约排队等候给客户带来的困扰等方面给客户讲解,客户听的频频点头,既宣传了我们的国寿e宝,也很快解决了“难题”,客户很是满意,对刘宁伙伴贴心的服务、高效的工作效能以及专业的职业素养给予点赞,并对自己刚才的举动表示了歉意。后来这位客户连续又投保了国寿新产品,而且还介绍朋友一起购买,她的理由是:从刘宁身上感受到这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公司。

不忘初心 服务无限

工作中,刘宁始终以自己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自己的专业和真诚服务客户、感动客户,赢得了员工和客户的信赖,成为汉中国寿柜面服务一颗璀璨的明星!

“客户服务中心是一个有朝气、有活力、讲团结、懂协作的团队。刘宁以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核心,在以‘双成’理念为企业文化根基的基础上,强化岗位服务,不断提升自我。面对困难时,她冷静面对,仔细分析,努力寻找解决方法和途径,争取从每件具体工作上得到启发和经验教训。”客户中心副经理黄玲如是说。

2018年9月的一篇人物小通讯《刘宁:用青春谱写灿烂人生》在《汉中日报》上刊登,她突出的工作成绩感动和引领身边柜员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在谈到以后的打算,刘宁表示:“从更高层面看,打造金融行业的‘升级版’工作正在推进,作为公司一份子,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立足岗位打磨细节,努力做到‘专业知识精,相关业务通’为公司做贡献,为客户服好务。”

刘宁自信地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用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去,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客户服务之中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自己的灿烂人生,在国寿‘爱’的港湾,将爱心献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