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培养兴趣爱好打造健康心理

发布时间:2019-03-06 11:10: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表明,女性异常心理发生率高于男性。就社会现状而言,女性更易因焦躁、倦怠、多疑而出现失眠、焦虑和抑郁等心理障碍,甚至会出现精神心理疾病等问题。

不同阶段、不同角色的女性会面临不同的困扰,女性的心理健康应该受到大家的重视,同时女性也要积极自我调整。

尤其是更年期女性面临一系列生理上的改变,有的女性会出现消沉、焦虑、多疑、失眠、情绪不稳定等症状。其实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女性要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从心理上平静地接受自己的改变。

平时女性更应该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可以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让自己在家庭以外更有获得感和价值感。

如今春暖花开,女性朋友应该多走出家门,和朋友一起感受美好的大自然。

图为在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拍照和赏花的女性朋友。

记者 王方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