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女性健康管理五到位

发布时间:2019-03-06 11:18: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女性要做好健康管理,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健康管理是否到位如何来衡量呢?看看这几点是不是做到位了吧。

首先,是否建立了自己的健康管理健康档案。

健康档案是用来记录一个人的生命体征以及自身所从事过的与健康相关的行为与事件。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健康现状、既往病史、诊断治疗情况、家族病史、历次体检结果及生活习惯等。它是一个动态连续且全面的过程,通过详细完整的健康记录,为您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轻松在网上拥有健康档案,使您无论在网络咨询还是在就医看病时,都能把您的健康信息快速、方便的提供给医生、健美教练、药剂师作为治疗参考。甚至于当发生紧急情况时,这些档案能够快速地提供有用的个人信息给需要的人,节约宝贵的时间,同时可以帮您及时联系到家人。

第二,是否建立了中医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是根据健康评估出的已有疾病和潜在的疾病危险因素进行有效干预的方案,是健康干预的重要内容,而中医解决方案是健康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医解决方案通过女性体质、月经情况、气血情况等,针对女性的经、孕、胎、产、杂,提出治未病、中医调理、保健养生、中医美容塑身、疾病治疗等措施。

第三,是否建立了饮食方案。

第四,是否建立了运动方案。

第五,是否能有效获得健康干预。

(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