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

健康扶贫云南行大型公益活动昭通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12:50: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4月18日,用健康扶贫项目助力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联合爱心企业付爱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起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云南行大型公益活动于活动首站云南省昭通市启动。


参加开幕仪式的专家合影。

本次云南行公益活动预计行程2000余公里,历时13天,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起,途径镇雄县、德宏州芒市、盈江县、梁河县及怒江州泸水市,共6个站点。有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战略支援部队医学特色中心、北京120急救培训中心、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北京西苑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同仁堂中医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北京京顺医院、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国医堂特需医疗部、福建省立医院、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等众医疗机构的心血管、急救、妇产、肿瘤、眼科、呼吸、卒中、介入、中医、影像、超声、麻醉、健康教育领域的30余名医疗专家组成公益专家车队搭载药品和医疗器械,分三批深入贫困地区,为各站群众开展包括公益诊疗、健康大讲堂、基层巡讲、心肺复苏普及培训、捐赠药品及健康小屋在内的健康扶贫项目,让各地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高端专家的医疗服务。

昭通市卫健委副主任潘玉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教授、秘书长敖虎山教授、付爱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王茗正先生、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肖卫红先生、本次公益活动医疗专家团队以及来自昭通市有关单位的领导、志愿者团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据潘玉华介绍,截至目前,昭通市全市有27477户116197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脱贫攻坚工作仍处攻坚克难之中,本次云南行专家团队的到来,为昭通当地群众送来了温暖和健康,体现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对乌蒙山区群众的关爱。


闻讯赶来参加义诊的患者。

当日下午,专家团队来到昭通市中医医院,为现场的近400多名开展义诊,为该院急诊、ICU等150余名医护人员培训心肺复苏,为200余名医护人开展专业讲座。专家们坚持看完最后一名患者、解答完最后一个问题,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活动中,心内科专家们当场联系公益基金和医院,为8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提供进一步的医疗救助。眼科专家筛查出数十名白内障患者,其中还有部分回族、东乡族患者,专家们还为一些儿童白内障患者联系到北京的医院治疗。


专家给患者检查。

据了解,本次云南公益行是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自2017年川藏公益行、2018年新疆天山公益行之后的又一聚焦在少数民族地区的爱心延续。活动得到昭通市统战部、市卫健委、市中医医院、昭阳区中医院、镇雄县委统战部、县人民医院、县城南中学、德宏州人民政府、州卫健委、州人民医院、盈江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梁河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怒江州人民政府、州人民医院、以及付爱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北京利龄恒泰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发挥社会组织自身力量,调动资源为脱贫攻坚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应有贡献。